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来院调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1-10-20 访问次数:454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来院调研

【本站讯】10月1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指导组成员吴峰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副部长杨超陪同调研。

马国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党委书记张展从聚焦学院发展、聚焦重大突破、聚焦师生需求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学院师生代表就“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盛邦跃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对学院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希望学院在学校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出实招、见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成效显示度,重点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二是总结凝练成功经验,提炼特色工作做法,围绕立德树人、科学研究、人才发展、学业生活等方面,构建系统化工作体系,力争实现“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每位党员心中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和理念,注重发现和宣传典型事迹,营造全员办实事的积极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谋划学院发展、解决师生切身利益等方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班子和各教工支部共提出实事146条,内容涉及学院发展和师生利益的方方面面,学院党委针对提出的实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任务清单,定期调度推进。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全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