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举行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赵晓燕 发布时间:2021-10-27 访问次数:1461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文化内涵,培育和打造学院文化品牌,10月26日,学院举行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学院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学院领导班子、重点文化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展主持会议。

学院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启动式

会议首先由戴彩丽院长宣布学院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并为专家颁发聘书。随后,张展书记从学院文化建设目标、内容与举措、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文化建设总体思路,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院史编撰、大师剧、舞蹈剧等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的项目计划、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

 
戴彩丽院长为王瑞和教授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管志川教授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孙宝江教授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毛浩然院长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吴文山社长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沈刘峡处长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赵放辉书记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王效美处长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刘积舜处长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苏静老师颁发聘书

戴彩丽院长为学院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学院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石油工程学院的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对文化软实力的重视给予高度肯定和充分赞赏,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并全力支持学院的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围绕学院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内容举措、重点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学院重点建设的文化项目之一,学院院史编撰工作已全面开启,将以历史(1953—2023)为主线,以学校发展和国家高等教育重大改革为背景,以两个中心(教学与科研)、两大主体(教师与学生)为主要内容,完整、客观、科学地展示石油工程学院70年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就。通过院史编撰,讲好学院故事,增强全院师生的历史责任感、集体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提供重要支撑。院史编撰是一项浩繁的系统工程,是学院集体的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需要全院师生的广泛参与。下一步,院史编撰工作专班将面向全院师生、离退休老教师、知名校友等收集学院发展有关的图文数据等史料,广泛开展访谈并征集院史回忆文稿,同时各系所将编写学科专业发展史并收集相关史实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