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黄丽娟、赵二猛获评学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作者:安慧 发布者:张玉哲 发布时间:2021-11-18 访问次数:1544

【本站讯】近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博士生黄丽娟、赵二猛获“学术十杰”称号,博士生张玉彬和硕士生康鑫获“学术十杰”提名奖。

黄丽娟,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任韶然教授和苏玉亮教授。在注空气采油等领域发表文章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10篇,包括石油类一区顶级期刊SPE Journal 1篇,SCI一区TOP论文4篇、SCI二区TOP 1篇、SCI/T3论文2篇、SPE等国际会议2篇。研究成果先后刊登在国际顶尖能源期刊Energy、国际权威燃料期刊Fuel等期刊。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论文大赛、“未来杯”思创赛等奖项,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3项,自主承担校级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2项,担任4类石油化工类SCI期刊审稿人。


赵二猛,2017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侯健教授。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方面发表SCI一区、二区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TOP论文5篇(含导师第一1篇),发表SPE会议论文2篇。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成果刊登在《ENERGY》、《FUEL》等能源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并在欧洲地质学家与工程师学会年会(EAGE)及亚太非常规油气大会等国际会议宣读论文;以导师第一、本人第二申请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3项(中国1项,美国2项);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学术十杰”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最高学术荣誉称号,在研究生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本次评选经过研究生个人申请、学院(部)推荐、专家网评及会评答辩等流程,根据候选人的科研业绩、学术贡献、创新成果、在科学研究方面的独创性、先进性、国内外影响力以及研究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最终评选出“学术十杰”和“学术十杰”提名奖各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