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九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次数:750

换届大会会议现场 王先祺摄影

第九届SPE学生分会主席巩长平作工作汇报 屈一帆摄影

会旗交接仪式 屈一帆摄影

第一届SPE学生分会主席徐建春副教授发言 王先祺摄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继仙副处长讲话 屈一帆摄影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赵晓珂副主任讲话 屈一帆摄影

副校长、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教授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屈一帆摄影

【本站讯】11月18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换届大会在工科楼B座347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俞继仙,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永飞,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智能油气田研究所副教授王晓璞,第一届SPE学生分会主席、智能油气田研究所副教授徐建春,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单珣,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静,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第三届SPE学生分会主席李敬皎及分会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第九届SPE学生分会副主席刘紫薇主持。首先,第九届SPE学生分会主席巩长平用英文进行汇报“SPE学生分会是什么”、“SPE学生分会做什么”、“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分享了分会发展历程、品牌活动以及突出成绩,介绍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第八届SPE学生分会主席程天祥通过自己一年的工作感受向新一届分会成员传递了“薪火相传”的使命感。随后,在所有与会成员的见证下,SPE新老两届学生分会主席进行庄重的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俞继仙肯定了SPE学生分会自成立以来的贡献和成绩,鼓励学生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充分利用SPE这个大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石油学子,为我校学生国际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徐建春回忆起分会成立之初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分享了一批批从分会走出去的优秀校友成长故事,并祝福新一届分会发展越来越好。赵晓珂从我校SPE学生分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突出成就及对学科建设支撑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强调有情怀,有视野,方能行远”,号召石油学子面向未来,引领国际,在国际舞台上发出石大声音。

最后,副校长、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作总结讲话。姚军首先高度赞扬了分会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切回忆了与SPE协会的深厚渊源与感情,并为见证我校SPE学生分会的筹备成立与发展壮大感到欣慰和自豪。他指出,学生应充分利用SPE平台的丰富资源,主动邀请国外专家学者,增进学术交流;结合现代化科技手段,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开拓国际视野。姚军寄语新一届成员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积极应对国际新形势和新变化,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际交流新模式,为我校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派出100余名学生前往15个国家参加国际会议和国际竞赛,5次举办“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承办2018年亚太区石油知识竞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分会成员参加PetroBowl亚太区石油知识竞赛及全球总决赛,2018年作为中国唯一晋级高校,获得亚太区冠军和全球16强;分会成员参加SPE学生论文大赛,曾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分会于2015年、2016被全球SPE协会授予“Gold Standard”称号,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创新型、应用型石油人才。石工学院 李敬皎 王先祺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