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办少数民族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次数:209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展示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信心、更好的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油工程学院11月19日于工科B347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用朴实平易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饱满激情的演讲诠释了我国的民族团结局面;以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视角讲述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各民族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赢得了台下的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比赛最后,少数民族保研辅导员列斯别克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分别从内容、语言表达、情感三方面依次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技巧进行了的讲解。

石工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在学院已有学生特色工作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挖掘多方育人元素,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石工学院 列斯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