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多种形式庆“双节”
作者:王先祺 程然 王晨昕 杨丽婷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09-11 访问次数:941

金秋九月,“皓月”与“教师”撞个满怀,疫情之下的“双节”更显意义非凡。近日,我院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一同品味中秋,感怀师恩。

浓浓中秋情,深深师生意

一支粉笔点迷津,三尺讲台育桃李。在第38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走访慰问老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师生双向奔赴,暖心共庆。

学院走访慰问退休教师赵修太教授


张艳玉教授与研究生合影

娄敏教授与研究生合影

廖华林教授与研究生合影

侯健教授与研究生合影

吴飞鹏、刘静老师与研究生合影

学院学生为辅导员送上祝福 马昭扬摄

学生干部为辅导员送上祝福 张浩摄

“疫”下暖人心,关怀显真情

99日,海油2202班班主任王晓璞、学业导师李昊、朋辈导师田佳棋、新生辅导员与班级同学共聚工科楼B座一站式育人社区,温馨度过新生在石大的第一个中秋节。

海油2202班班主任、学业导师、朋辈导师与新生举行座谈会 杨丽婷摄


      910日下午,学院召开广西、云南、贵州三省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辅导员侯德林与23名相关省份学生在中秋佳节之时畅叙感悟。学生们畅谈了自己在入学时所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人文关怀,分享大学生活展望和规划。陈银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勉励同学们奋发努力,成长成才。

学院关心关爱新生 王先祺摄

遥寄相思意,共叙团圆情

910日,陈银吨、侯德林、王文辉与石工(智能)2101班、船舶与海洋工程2102班于荟萃三楼开展“庆中秋、谢师恩”师生共制作月饼的团日活动。揉面团、包馅、按压成形、烤制……每位师生亲手制作,感受团圆氛围,欢乐团员的氛围溢满师生之间。

“包月饼的时候,我把对家的思念、对教师的感恩、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都融进月饼馅中,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祝老师们教师节愉快、中秋节快乐!”2021级本科生徐国凤把第一块做好的月饼递给老师时如此说道。

“疫情之下,同学们留校过节,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希望同学们发掘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陈银吨寄语同学。

“庆中秋、谢师恩”师生共制作月饼团日活动 王先祺 徐国凤摄

(照片来源:石油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 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