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生召开第一次年级大会
作者:侯德林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09-15 访问次数:382

年级大会现场 蒋佰熹摄

【本站讯】为开展新生“启航工程”入学教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97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于南教100号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王静、侯德林主讲,年级16位朋辈导师、422名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王静从《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和《石工啊石工》两首歌曲引入,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欢迎和期待,并介绍了学校、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与发展历程。随后,王静围绕安全、学业、人际交往、日常管理等方面向新生提出了严格要求和真挚建议,“希望大家提高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同时在大学要有整体的规划安排、培养面向目标的终端思考方式、提高个人交际沟通的能力,‘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

侯德林针对“资助育人”工作进行详细介绍,系统讲解了我校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位一体”政策体系,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和发展性资助工作,并重点强调了防诈骗安全。

本次大会让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