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
作者:张靖宇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09-20 访问次数:674

李敬皎进行学院介绍 林雅瑜摄

张玉哲解读研究生培养政策 林雅瑜摄

2021级硕士研究生巩长平介绍SPE学生分会 林雅瑜摄

2021级硕士研究生郭岳松介绍院研究生会 林雅瑜摄

副院长黄维安总结讲话 林雅瑜摄

【本站讯】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明确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制度,9月8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于南教100召开。学院副院长黄维安,研究生办公室张玉哲、安慧,研究生辅导员周晓东、单珣、李敬皎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敬皎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史、学科实力、科研平台和师资力量,并就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党建团建、奖助贷勤、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李敬皎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学生警惕网络诈骗,提高用电防火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随后,张玉哲带领新生了解熟悉研究生教学培养各个环节,并就各项培养任务进行详细解读,提醒学生早规划、早准备、早完成。 SPE学生分会和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分别从组织基本情况、品牌活动、收获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副院长黄维安结合多年研究生导师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一是要家国同心,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二是要找准学习目标,定位人生方向,发扬补位精神,友好互帮互助;三是要认识科学道德,遵循行为准则,培养科学素养,扎实创新学习;四是要坚持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丰富课余生活。”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广阔舞台上厚积薄发,大步成长。

本次大会作为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新生尽快适应全新阶段、树立明确目标、激发科研热情有重要推动作用,后期学院将陆续开展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