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井第二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2-04 访问次数:137

史玉才教授开展宣讲 程然 王先祺摄

马维臻同志宣讲二十大精神 王先祺 程然摄

课题组同学认真听取宣讲 程然 王先祺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王一帆摄

【本站讯】12月3日,油气井第二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面向管志川教授课题组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宣讲由支部书记马维臻同志主持,教师党员史玉才、廖华林、宋洵成、许玉强、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课题组学生参加。

宣讲会伊始,支部书记马维臻同志向课题组师生介绍了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果,传达了学院成立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支部未来工作计划,表示支部将以成立功能型党支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与课题组的结合,真正做到把支部建在科研一线,实现党建科研相互促进。随后,马维臻同志开展了题为“学思践悟,能源报国”的报告,从三个“怎样”出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引领大家学习二十大精神,以“怎样理解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来强调二十大召开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的特殊性;以“怎样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讲述如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怎样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来介绍如何将二十大精神与研究生日常科研工作相结合,将学习二十大的效果落在实处。

随后,功能型党支部教师党员史玉才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课题组在十三五规划中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攻关历程,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能源领域科研工作者应该如何将我们党不畏艰苦的优良品质注入在日常科研攻关之中,最后,史玉才老师也从自身数十年的科研经历出发,通过“乐观向上,勤学善思;求索奋进,执着践行;宽容豁达,奉献助人”二十四字箴言,向与会研究生提出了对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未来科研道路的建议和期望。

最后,马维臻同志号召全体研究生要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创新意识,练就过硬本领,以自身行动把科研攻关当成使命、把课题组当作阵地,用一颗不畏困难的“狠心”,助力祖国能源行业发展,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