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管志川教授为学院师生讲授“忆先辈·学英才·修德自强”微党课
作者:王鹏 于梦飞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2-12 访问次数:638

【本站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9日,油气井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能源报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管志川教授在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为支部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党员讲授题为“忆先辈·学英才·修德自强”的微党课。油气井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子振主持活动。

管教授首先从“红色基因·家国情怀”部分讲起,将一张张老照片背后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介绍了老一辈教师留学归国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学院师生踊跃参与石油大会战的奉献精神,称赞了钻井教研室老教师逐字逐句编写教材的严谨态度。管教授讲到,“铭记历史才能坚守初心,今天的我们有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唯有把这种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传承下去,才能担当起能源报国、能源强国的时代重任,成为一名合格的石工人,实现人生更崇高的价值追求。”管教授的讲述耐人寻味且充满意境,呈现出不同历史时期学院教师爱党爱国、砥砺奋进的动人画面,令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石油精神的一脉传承和历久弥新。

管志川教授讲授微党课 杨安摄影

管志川教授讲授老照片背后故事 王先祺摄影

在“英才辈出·加油争气”部分,管志川教授介绍了多位优秀院友的基本情况,勉励在场师生以各位英才为榜样见贤思齐。管教授讲到,我们的院友足迹遍布天南海北,祖国需要到哪里就去哪里,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总结出“不怕吃苦、乐观豁达、勇于钻研”是这些优秀院友的共同之处,希望这些珍贵品质在学院师生中不断传承发扬。

管志川教授介绍优秀院友事迹 杨安摄影

管志川教授介绍优秀院友事迹 杨安摄影

来到“党建引领·强基铸魂”部分,管志川教授引导师生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党员。随后,在“文化赋能·凝心聚力”部分,管志川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作为预备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学和艺术对理工科学生的作用”,以及青年教师提出的“如何将石油精神更有效地传递给学生”“当前形势下年轻教师的职业发展和科研工作如何明确方向”等问题,管志川教授恳切的解答令在场每一位师生受益良多。

管志川教授面对面解答师生疑问 杨安摄影

管志川教授面对面解答师生疑问 杨安摄影

学生代表为管教授送上了“创造太阳”纪念品,感谢他多年来扎根一线默默耕耘,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来到“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的党旗前合影,在快门定格的一瞬间,石油精神注定在老中青三代石工人内心深处扎根,并将不断赓续传承。

学生代表为管志川教授送纪念品 杨安摄影

全体师生合影 杨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