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2-12-20 访问次数:228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张卫东教授负责申报的石油工程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位列其中。

石油工程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8家单位,以石油工程领域零碳开采、零污染排放为目标,围绕节能减排、减碳固碳、降污除污、零碳能源等开展协同创新研究,贯彻“开放共享、互惠互利”理念,培养适应“双碳”战略的高素质人才,围绕石油工程应用学科与新能源学科、基础物理学科、基础化学学科、计算机学科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教学科研相融通,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同黄河流域其他8个省区(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产业园区等,积极链接产业创新联盟、技术创新体系,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产学研合作,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转自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