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孙海教授课题组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511

【本站讯】3月14日,孙海教授课题组于工科实验楼B347组织开展导学思政月·导师下午茶系列活动,课题组樊冬艳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孙海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相关内容,深刻体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随后,课题组老师与参会同学就学业、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孙海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三方面“多出去走走”;一是人要“多出去走走”,他说同学们在投入科研的同时要兼顾锻炼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课题组将会定期组织文体活动,同时还任命了负责组织活动的“会长”开展如羽毛球、排球等课外活动;二是视野要“多出去走走”,近期国内外将陆续组织各种会议、论坛,同学们要积极地了解和参加,多听听自己所在领域顶尖团队的研究成果,掌握国内外的研究动态,扩展自己的科研事业:三是“文献库”要“多出去走走”,他说同学们平时阅读的文献来源单一,要拓宽自己的“文献库”,广泛地调研学习。樊冬艳老师就文献调研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且建立了博士生定期定主题分享的制度。

本次导师下午茶丰富课题组师生交流形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解决了课题组同学近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课题组成员更好更有效地开展科研建立了基础。参会学生王萌说道:“本次导师下午茶一改往日组会的严肃严谨风格,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老师交流科研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也能够及时了解我们的动态,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是提升交流效能,促进学生成长和课题组整体发展、增进师生间的友谊的有效形式,这样的活动值得多办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