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油工程学院2009年度十件大事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9 访问次数:2162
    2009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机关部处和兄弟院系的支持下,紧密围绕科学发展观,全体教职工齐心合力、开拓进取,学院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经研究决定评选学院2009年度十件大事,经各方征集、讨论及整合,最终15件列为候选事件,在元旦联欢会上经全院教职工投票评选出了学院2009年度十件大事,现予以公布。

1、石油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跻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行列,成为我校资源勘探类首个国家级示范中心。

2、荣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4项,其中一等奖4项;09年科研经费突破7000万。

3、我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4、立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6项、“973”课题1项、油气重大专项子课题10多项、博士点基金项目2项。

5、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完成院系两级班子换届,确定了今后发展目标和思路,逐级签订了任期目标任务书。

6、蒋官澄教授成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冯其红教授荣获“孙越崎青年科技奖”,戴彩丽教授已入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公示名单。

7、石油与天然气领域工程硕士培养质量通过专家评估,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通过学校评估。

8、我院学生获得“挑战杯”竞赛山东省特等奖、山东省“首届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4项。

9、我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首批项目启动,共30项获得立项。

10、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与美国怀俄明大学签署“2+2”合作培养协议,多国学者来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