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党政管理  工会之家
历史栏目
工会之家

4月4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电影《老师好》,作为良师益友活动的一项内容。大家观影后对情真意切师生关系所感动,对自己教育学生的方式进行了反思。大家对影片中的名言“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产生了共鸣,期待着在良师益友活动中碰撞出飞扬的青春。

该片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1985年的南宿一中,苗宛秋老师推自行车昂首走在校园,接受着人们艳羡的目光和纷至沓来的恭维。桀骜不驯的洛小乙、温婉可人的安静、新潮前卫的关婷婷、大智若愚的脑袋、舞痴兄弟文明建设、八婆海燕、奸商耗子……三班是一个永远也不缺故事的集体。苗宛秋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即将走进的这个三班将会成为他以及他身边这辆自行车的噩梦。三班的同学也没有想到,这位新来的老师改变了他们的一生。(张卫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