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移除栏目  重点实验室
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5165

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分室
     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中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建有钻井完井工艺、钻井机械装备、井下测量控制仪器、井下增压和井下循环全过程模拟试验平台,开展油气钻井新技术、新产品及重大装备的试验验证和重要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满足我国复杂地质条件下高效、安全、清洁勘探油气的技术需求。
     中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中石油钻井院”,英文缩写DRI)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直属钻井科研机构,是集团公司钻井技术参谋部,是钻井高新技术的研发中心,是国内和海外钻井生产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是钻井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主要从事钻井共性、特色、关键、储备技术的研发;深井、超深井、特殊工艺井钻井技术研究;钻井新装备、新工具、新仪器和软件研发;提高探井发现率与开发井采收率钻井新技术研究和海洋钻井技术研究;提供国内及海外钻井业务技术支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