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参观“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
作者:郭岳松 侯德林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2-10 访问次数:199

黄维安带领大家阅读展厅前言(摄影:郭岳松)

黄维安带领大家浏览院史(摄影:郭岳松)

支部成员和老师在博采书院合影(摄影:王欣倩)

支部成员和老师在党建教育基地合影(摄影:王欣倩)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建设能源强国的磅礴力量,12月9日,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学院副院长黄维安一同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欣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黄维安首先从“红色基因·家国情怀”部分讲述,以年份和照片相穿插的方式集中呈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砥砺奋进的动人画面,展现了一代代石工人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感召下,书写的“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辉煌篇章。党支部的同志们热情高涨,神采飞扬,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满怀热切。

在“英才辈出·加油争气”部分,黄维安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自1953年创建以来多位优秀院友的基本情况,勉励大家不仅要心怀梦想、勇敢自信、扎实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更要秉承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为石油工业及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从校园出发,走向世界各地。接着,黄维安带领大家一同参观“党建引领·强基铸魂”,了解学院在党建引领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的取得的突出成果。

随后,在“文化赋能·凝心聚力”部分,黄维安教导大家要有扎根西部、能源报国、能源强国的奉献精神;参观“创新发展·追求卓越”部分时黄维安说道:“学院一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促双进的突出成效,学院事业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郭岳松参观后说道:“我将潜心钻研学业、掌握过硬技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走能源报国的道路,努力在新征程中谱写精彩的人生。”

展厅最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对石油行业发表的重要讲话。“石油能源对我们国家来讲太重要了”,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不仅表达了石油行业在中华民族的建设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提醒我们青年人要明确我们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黄维安呼吁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部署要求,潜心钻研,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