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2-07 访问次数:129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于在南教100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单珣受邀担任主讲人,辅导员侯德林、兼职辅导员徐新杰出席活动,2022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单珣以持续三年的疫情为切入点引出本次宣讲的主题——做“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新时代石油学子。单珣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内容和召开的意义,带领石油学子们从能源的角度学习领悟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单珣结合欧洲迎来“最寒冷”冬季的国际时事热点,对我国以及国际能源形势作出分析,让学生们认识到我国虽然不断地在“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取得突破,但是仍存在着大量短板,新时代的石油学子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单珣针对以上问题对在场同学提出要求:要勇担新时代新征程能源发展使命,准确全面科学理解新发展理念及双碳目标,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石油精神,坚持以石油力量壮阔青春力量。单珣说道:“身为新时达青年,我们要做到坚决把能源使命扛起来、坚决把专业基础筑牢固、坚决把科技创新顶上去;坚持以石油精神彰显个人精神,坚持以石油格局厚筑发展格局,坚持以石油力量壮阔青春力量;要有实现“双碳”目标的信心,成为高素质人才的决心,践行低碳生活的恒心。”最后单珣以我校知名校友张文伟和“新铁人”王启民为例,鼓励学生们努力成长为怀揣石油格局和“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新时代石油学子。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听了单老师的宣讲,我感觉自己现在满腔热血,”石工2203班的付水青说到,“我一定要早日为祖国献石油。”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石油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勤奋严谨,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实际行动为国家能源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