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采书院
石油工程学院第一届“博采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门发锐 侯德林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03 访问次数:143

【本站讯】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心任务,持续推进共青团“三一五”育人体系,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石油工程学院从青年视角出发,深入研究充分发挥辩论赛的文化育人功能。3月23日下午,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石油工程学院艺术团、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承办的“博采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唐岛湾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全体2022级新生及部分学业导师以及班主任参加。

分毫析厘,舌战群雄展英姿

青年人成才的关键是仰望星空还是脚踏实地?换句话说我们是应该时刻仰望星空怀揣着远大的理想,还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诗和远方?在伴随着学院艺术团声乐队同学的一首《等待》后,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石油工程2203班、船舶与海洋工程2202班围绕“青年人成才的关键是仰望星空还是脚踏实地”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石油工程2203班为正方,认为“青年人成才的关键是仰望星空“;船舶与海洋工程2102班为反方,认为“青年人成才的关键是脚踏实地”。比赛开始前,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展现出翩翩风度;比赛进行时双方辩手舌战群雄展开激烈探讨,思路清晰。赛后双方选手共同退场,展现了同学间的真挚友谊。比赛结束后,随着一首《你曾是少年》开始线上投票。在演唱结束后,进行师生交流,颁奖仪式,最终比赛圆满结束。

师生交流,答疑解惑望未来

决赛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没有丝毫减少,同学们围绕进入大学后身边的问题向在座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与同学们围坐一起,讨论交流,帮助学生们打开新思路、倾心分享经验与方法。

会场上同学们向老师提出“老师,你相信光吗?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成为别人光?“、”我们敬仰的英雄到底该是谁?应该是什么样的?“等问题。同学的问题覆盖各方面,体现出深刻的思考。在场老师结合自身,从自身出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鼓励学生们相信自己,永不放弃。

本次辩论赛不论是辩手还是观众,都通过本次比赛收获良多。无论是生活中的问题还是赛中收获的友谊都将是他们大学生活中宝贵的财富。

师生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最终由石工(卓越)2203班斩获冠军,海工2202班获得亚军,石工(卓越)2207班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转变同学们对传统辩论赛的刻板印象,歌曲的融合也为赛场提供欢快的氛围,师生交流环节也使得本次活动意义更加丰富。

石工(卓越)2203班 第一名

海工2202班 第二名

石工(卓越)2207班 第三名

个人奖项 崔跃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