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采书院
石油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博学百家——听取100场学术报告”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浩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12 访问次数:3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油工程学院关于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顺利推进学院博采书院“五个一百”育人行动工作开展,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科研热情,营造“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的浓厚学习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博学百家——听取100场学术报告”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

二、活动主题

博学百家——听取100场学术报告

三、活动时间

即日启动,持续开展

四、活动安排

“博学百家——听取100场学术报告”活动,每名需自行准备一个博学百家学术报告记录本并认真做好记录。所听学术报告包括院内院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各类专家讲座、报告会每名学生至毕业时要听取至少100场学术报告

   (一)“博学笔记”展评

1.参与方式

学院通过“石光”系统定期发布“博学笔记”评选活动,参与同学通过“石光”系统完成活动报名。

2.作品要求

参与同学撰写学术报告听取记录、感想与心得体会,形成“博学笔记”,字数不限,内容需与学术报告内容相关,要求细致、深刻,严禁抄袭套作。笔记拍照或扫描整理成PDF文档,提交石光系统。作品通过审核后赋予二课学时,不合格笔记不赋予学时,重复提交以往笔记不赋予学时,一经发现给予全院通报批评。优秀作品会在“荟萃石工”公众号展示。每学期进行“好笔记”评选,额外赋予二课学时。

(二)“博学沙龙”活动

1.参与方式

参与学生通过“石光”系统完成活动报名,并按时参加活动。活动地点为工科B一楼大厅。

2.活动内容

学院邀请优秀学生作为主讲人分享阶段性学习感悟。参与学生与主讲人交流成长,思考未来,每期活动主讲人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活动结束后,参与学生赋予二课学时,主讲人获得双倍学时。

“博学之星”评选

1.参与方式

每学年评选一次,参与学生通过“石光”系统报名,并自行准备PPT,学院组织评委进行“博学之星”评比,获评者给予荣誉证书与奖励。

2.评选要求

参评学生本学年无违规违纪行为,每年10月份进行评选,参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听取学术报告的记录、感受、收获与经验制作成PPT文档并提交至邮箱:34121770@qq.comPPT“姓名-学号-电话-博学之星”命名后发送。

本活动长期进行,鼓励同学均衡参与人文社科、思想成长、科技创新、职业培训类专题讲座,欢迎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联系人:张浩,0532-86981329

 

石油工程学院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