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采书院
石油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博采众长——结识100位优秀师友”活动的通知
作者:徐新杰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12 访问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油工程学院关于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顺利推进学院博采书院“五个一百”育人行动工作开展,发挥良师益友的榜样先锋作用,同时营造学良师交益友的良好氛围,提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博采众长——结识100位优秀师友”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二、活动主题

博采众长——结识100位优秀师友

三、活动时间

即日启动,持续开展

四、验收方式

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于每学期开始之际召开“结识良师益友总结分享会”的主题团日活动每位班级成员总结分享上一学期自己所结识的良师益友包括老师、学长、同学、校友和朋友,以及在这些师友身上学到的品行、知识、经验、习惯、能力、精神等优点长处,并列出学期要结识的良师益友名单和计划书面材料班长和团支书整理好后统一上报给辅导员,每名学生至毕业时要结识至少100位优秀师友

五、相关活动介绍

(一)优秀师友事迹展播

学院近期整理100位优秀教师学生和校友事迹材料,在荟萃石工开设专栏以推文形式定期展播,请全体学生认真研读学习,积极主动与这些榜样联系交流

(二)校友面对面

1.活动形式

线上报告+线下座谈

2.参与途径

学生通过“石光”系统报名参加

3.活动内容

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为同学们就学业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答疑解惑,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三)寻访杰出校友

1.活动形式

活动以线上访谈的形式开展,学生通过“石光”系统报名参加学院提前联系好校友人选、确定好访谈主题及时间,选拔组建寻访团队开展寻访,具体详见“石光”系统通知

2.活动内容

作为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的活动,寻访团队通过与校友的访谈,要清晰了解校友们奋斗历程与先进事迹,交流过程中需做好记录工作,并对每位校友撰写一篇优秀的采访稿件提交至“石光”系统,学院将通过学院网站、荟萃石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

(四)我和我的班主任故事征集

1.写作要求

(1)参与者讲述自己在思想、品格、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故事故事中的班主任老师以真实姓名出现在文中

(2)每篇稿件字数控制在15003000字之间

(3)作品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要真情实感,不得抄袭、套改、编造;

(4)作品以word文档提交,命名格式为“姓名-班级-我和我的班主任”。

2.工作组织

(1)征集要求。本次故事征集采取班级分配和个人自由投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2022级和2023级每个本科班级提交1篇。

(2)考核评奖。学院将对征集到的故事开展评选、予以奖励,并将优秀获奖作品通过学院网站、荟萃石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3.投稿方式

参与学生提交投稿作品,截稿日期:2023年9月30日。收稿邮箱:xuxinjie1028@163.com。作品按照“姓名-班级-我和我的班主任”的格式以Word形式发送。

(五)“油模油young-榜样有话说

1.活动形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下讲座,场,同时以腾讯会议形式开通线上参加渠道学生通过“石光”系统报名。

2.活动内容

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深化朋辈榜样育人实效学院邀请10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担任主讲人,通过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来激励学生积极进取、踔厉奋发。

3.活动安排

主讲人

暂定参与团支部

杨景斌、张欢

石工2201

石工2202

石工2203

石工2204

邵子桦、刘云霆

石工2205

石工2206

石工2207

石工2208

胡卓成、邵雨轩

海工2201

海工2202

海油2201

海油2202

赵菲、陈晓睿、孙恒堃

本研石2201

本研石2202

智能2201

智能2202

胡卓成、邵雨轩

石工2201

石工2202

石工2203

石工2204

邵子桦、刘云霆

石工2205

石工2206

石工2207

石工2208

赵菲、陈晓睿、孙恒堃

海工2201

海工2202

海油2201

海油2202

杨景斌、张欢

本研石2201

本研石2202

智能2201

智能2202

 

联系人:徐新杰0532-86981329

欢迎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石油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