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
石油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博采飞扬——参加100个文体活动”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杨琪硕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17 访问次数:17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油工程学院关于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顺利推进学院博采书院五个一百育人行动工作开展,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锻炼成长的平台,提高学生的意志力、进取心、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博采飞扬——参加100个文体活动系列活动,相关事宜通知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二、活动主题

博采飞扬——参加100个文体活动

三、活动时间

即日启动,持续开展

四、活动安排

(一)石油工程学院博采杯系列体育赛事

1.活动时间

每年3-12

2.活动简介

学院搭建纵跨本硕博的体育交流平台,开展博采杯篮球、足球、排球联赛,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毕业篮球赛,乒乓球、网球新秀对抗赛,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师生羽毛球赛,学院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多项体育赛事。

3.参与方式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及时关注年级群、班长团支书群通知,以年级、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参赛,个人通过石光系统完成活动报名,并按时参加活动。

(二)跬步千里系列体育锻炼打卡活动

1.活动时间

贯穿全年

2.活动简介

学生个人自发的开展每日跑步、游泳、健身等,让每名学生都能通过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磨练意志。

3.参与方式

参与者通过拍照、视频或keep等健身软件界面截图进行打卡记录,各班体育委员汇总后,各年级设专人对运动打卡记录进行考核,合格者可以在石光系统进行记录。

(三)博采飞扬团支部系列文体活动

1.活动时间

贯穿全年

2.活动简介

以班级团支部为活动主体,内部开展或多个支部联合开展覆盖面广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3.参与方式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可以在辅导员指导下自行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艺术团也会定期统筹各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所有活动都通过石光系统发布。

(四)石油工程学院博采缤纷系列文艺活动

1.活动时间

每年3-12

2.活动简介

开展覆盖面广、参与性强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博采杯辩论赛、班歌比赛、合唱比赛、团支部风采展示、迎新晚会、毕业晚会、艺术团汇报演出等文化艺术活动,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文化艺术节的主角和受益者。

3.参与方式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及时关注年级群、班长团支书群通知,以年级、班级、团支部、演出团队为单位参加,个人通过石光系统完成活动报名,并按时参加活动。

(五)石油工程学院礼仪团培训

1.活动时间

每年4-6

2.活动简介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对礼仪形象的具体认知,构建懂礼、讲礼、守礼的良好校园氛围,学院聘请校外专业指导教师开展培训课程。

3.参与方式

各年级将通过年级群发布招募通知,学院统一进行选拔,入选者将进行专业礼仪培训、开展礼仪宣讲、参与各类校院活动,活动和课程会通过石光系统进行记录。

(六)青年健身节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

每年10-12

2.活动内容

将举办足篮排乒羽网六大球、定向越野、体质大比武、班级对抗赛、啦啦操比赛等多种类型的竞技类体育赛事,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吸引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3.参与方式

根据学校通知,学院统一进行选拔组队和培训,届时将通过年级群发布选拔通知,入选院队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青年健身节。

(七)校田径运动会

1.活动时间

每年5

2.活动内容

将开展短跑、中长跑、跳跃、投掷和接力等16个大项的田径比赛,激励广大师生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3.参与方式

根据学校通知,学院统一进行选拔、训练,届时将通过年级群发布选拔通知,入选院队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田径运动会。

(八)思美节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

每年3-4

2.活动简介

将开展各类校级活动、院部卫星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引导女大学生以向善向美的昂扬姿态。

3.参与方式

通过关注学校、学院团委的通知或石光系统发布的活动的及时报名参与。

(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

每年4-12

2.活动简介

将开展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模特大赛、校级辩论联赛等竞赛以及艺术专场和文化系列活动,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参与方式

竞赛活动需要由学院进行选拔,入选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艺术专场、文化系列活动需要通过石光系统完成活动报名,并按时参加活动。

(十)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

每年4-12

2.活动简介

将开展各类校级赛事和主题月社团活动,其中部分赛事和活动为文体相关主题,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

3.参与方式

通过关注学校、学院团委的通知或石光系统发布的活动的及时报名参与。

五、考核方式

所有活动都会通过报名、签到、签退或者后期导入的方式在石光平台进行记录,每名学生至毕业时第二课堂成绩单上要至少参加100个文体活动。

本系列活动长期进行,欢迎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联系人:杨琪硕,0532-86981989

 

  石油工程学院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