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采书院
走进电影工业 感受科技力量 坚定文化自信——“能源强国”先锋班组织参观东方影都和电影博物馆
作者:杨丽婷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25 访问次数:233

东方影都 王先祺摄

【本站讯】4月21日,由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带队,“能源强国”先锋班参观了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和电影博物馆。

活动开始,先锋班成员首先参观了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产业园囊括外景拍摄、影视制作、电影外景服务、影视会展等多种业态,涵盖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能够完成影片的“一站式”拍摄。产业园有40个高标准摄影棚,在其中一个摄影棚,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流浪地球》拍摄中用到的虚拟拍摄技术、3D打印技术。接着,活动成员参观混音室,混音室配备55支音箱,技术人员演示风声、雨声等拟声特效,大家亲身体验全景声声音效果,感受电影声音带来的魅力。“东方影都真的太让我印象深刻了,我了解到许多电影拍摄技术,还打卡了名人手印墙,尤其是在混音室,声音仿佛在我耳边回响,十分震撼!”先锋班成员张际霞感慨道。

随后,一同参观电影博物馆。青岛电影博物馆是一座以文化体验为核心,以数字科技为动力的博物馆,分为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两大部分。展馆突出“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一起。在世界电影展厅,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从黑白电影到有色电影,从无声电影到有声电影,从胶片时代到数字时代的发展历程;在青岛电影展厅,学院师生集体观看青岛电影发展的3D介绍片,参观了不同年代的电影珍藏品,了解到岛城百年光影历史。学院师生体验了影视绿幕VR合成技术、魔镜(动作捕捉技术)、影视配音技术等,通过与展品交互体验,切身感受电影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能源强国”先锋班成员体验到了现代化电影工业魅力,感受到科技推动电影产业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对能源自信有了深刻体会,以“夯实科技创新基础,着眼能源发展未来”为己任,自觉践行能源报国使命,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