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采书院
学院首届“博采杯”足球联赛顺利举办
作者:吕钟羽 林雅瑜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25 访问次数:172

赛场球员精彩瞬间 林雅瑜摄

守门员飞身扑球  吕钟羽摄

观众 林雅瑜摄

足球赛大合照 林雅瑜摄

【本站讯】“危险!”“挡住!”青蓝的迅影划出一条直线,在足球传递的瞬间,铲开被进球的危险,“好挡!”草地上留下深绿的痕迹,脚底的草渍,飞洒的汗水。

为提高学院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重视,增强学生健康锻炼积极性,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博采杯”足球联赛。经过8支队伍1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本科2021级、2022级两支队伍脱颖而出,4月21日中午,在五人制足球场,争夺这次比赛的最终胜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老师,辅导员杨琪硕、侯德林、徐新杰出席本场比赛,而作为本场比赛一大看点,两队都有多名主力球员是现役校队成员,因此也吸引到了全校的足球爱好者们现场观看。

决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每个半场25分钟,中间10分钟休息时间。在主持人的介绍中,两队球员入场并相互握手致意。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双方进行试探性的远射,无果后开始以提速过人、三角战术等方式进攻,足球在球员们的脚下来回穿梭,彩虹过人、穿裆长传等招式观赏性十足,禁区内一脚脚打门的声音沉重有力。观众们翘首以盼,有的期待着足球应声入网,有的盼望着无畏的守门员会将足球拦在球门之外。上半场结束前夕,2021及足球队队长胡兰·吉杠连过三名防守队员小角度低射破门率先打破比赛僵局。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下半场中双方球员的体力在一次次的进攻与防守中下降,出现体力不支、意外受伤等情况,比赛节奏逐渐放慢,胡兰·吉杠抓住机会,精巧地头球点过防守队员同时衔接挑射再度攻破对手球门,完成了令人惊叹的梅开二度。之后2022级逐渐找到进攻节奏,通过精妙的配合多次送出极具威胁的射门,但都运气欠佳击中横梁。最后,在裁判的哨声中迎来了这场酣畅淋漓的决赛的结束,比赛记分牌定格在2:0,最终的胜利降临在2021级球队。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到场老师、两队球员、工作人员与学生观众共同合影留念,记录2023年“博采杯”足球联赛的正式结束。球员们大汗淋漓的脸上,或有满足,或有遗憾,但都成为为这场比赛努力付出过的证明。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博采书院体育金课之一,搭建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体育交流平台,为顺利推进学院博采书院“五个一百”育人行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