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青年画青年 青年话青年——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作者:吕昌燃 侯德林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118

【本站讯】5月2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团委、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于博采书院大厅举办了“青年画青年 青年话青年”五四主题活动,团委书记王静、学生党员代表、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静为大家带来《五四运动——一声惊雷,百年回响》主题团课分享,王静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自1919年五四运动起,中国青年在追求自由民主、反对内外压迫、争取民族独立、参与祖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与辉煌成就。王静书记指出,步入新时代,青年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大舞台上起着愈发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优良的德行,提高综合素养,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主题团课分享结束后,在场青年深有感触、受益良多。他们用画笔在风筝上书写绘画,用书法绘画来表达自己对于青年的理解以及自身作为青年的担当。参加活动的同学有的在风筝上绘制出解放军战士的图像,并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有的同学在风筝上写下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嘱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风筝绘制完成后,同学间相互交流自己绘制的内容,分享着自己对于青年的看法与思考。石工(智能)2101班丁志睿同学将国旗、党旗与团旗等元素绘制在一起,他说到“希望广大青年同学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志气。”石工2104朱炳楠同学绘制出游梁式抽油机,并写下“石油青年强则国家石油兴”的理想抱负。

最后,所有同学在工B楼前快速奔跑迎风放飞风筝。青春勇担当,吾辈当自强。五月的火炬正徐徐升起,青年的展望与理想也随风飘扬。

本次活动培养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与家国情怀,丰富了学院师生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激发了团员的战斗力,激励团员自觉践行能源报国使命,勇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