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及第二功能型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理论学习
作者:柯灿 侯德林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254

【本站讯】4月24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功能型党支部与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二功能型党支部于工科楼b座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贾寒教授受邀作“学原文找原点 寻初心践使命”主题讲座,教师党员赵明伟、李琳老师参与指导,两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主题学习。

贾寒教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强调要读懂我们党、要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从原文出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着贾寒教授围绕“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么学”三个问题,从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救亡图存运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及时代青年应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三个角度逐一讲解。在谈及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时,贾寒教授以红军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为例,阐释我们党的历史熠熠生辉、闪闪发光,党员战士的壮举超越了人类的极限。最后,贾寒教授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勉励我们青年人应以优秀共产党员为精神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昂扬向上的人生观,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张海庆在学习主题讲座后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振奋精神,以踏实、肯干的精神进行学术研究和创造,以专注和勤奋的精神在自身的专业领域做出一定的成绩。”

通过此次主题理论学习,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功能型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投身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征程,为“端牢能源饭碗”贡献石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