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西海岸义工联开展世界地球日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朱永春 董田田 侯德林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217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月22日,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西海岸义工联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东岳路社区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关爱众生的地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激发公众责任意识,油气藏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青岛西海岸东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发表讲话,进行活动动员,鼓励参与人员通过参加不同的打卡活动,提高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关注,增强践行低碳生活的意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在全体参与人员澎湃激昂的宣誓中,活动拉开帷幕。随后,儿童表演者通过朗诵与健身操的表演形式,响应环保梦想舞台的初衷,极大调动了参与人员的活动积极性。之后,大家积极参加各种现场活动,包括张贴海报、展板宣传、手绘长卷、科普倡导、光盘绘画、环保DIY、环保市集、十米长卷献礼地球日等,活动形式多样,文明绿色氛围浓郁,同时党员同志积极投入到不同的活动区域进行志愿活动,讲解活动内容,宣传环保理念,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参与活动的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学习了生态环保知识,我更深刻领悟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作为年轻党员,有干劲、有冲劲、有组织、有创意,应当积极担当正能量的传播者,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广大志愿者一起倾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好评与信赖。”

本次“众生的地球”支部志愿活动,创新了党支部建设方式,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志愿意识,拓宽了党员同志教育途径,同时提升了支部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使命担当的理解,告诫党员同志在钻研科研、提升自身学术水平的同时,也要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真正地做到服务群众,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