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向阳花公益助学组织开展“书香校园 共享阅读”主题世界读书日活动
作者:王先祺 吕创基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5-05 访问次数:145



向阳花公益助学团组织成员与小朋友一起阅读图书馆内藏书

【本站讯】恰逢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我院向阳花公益助学组织于426日开展主题为书香校园 共享阅读的读书日活动,邀请积木幼儿园同学来到我校感受书香氛围,培养读书习惯,同时展现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小朋友步入校园后,向阳花公益助学团队采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一对一保证小朋友的在校安全。在创造太阳雕塑前,活动负责人曾海桐、柴卓向小朋友介绍了石大及向阳花公益助学组织,并由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创造太阳的含义,并鼓励小朋友们要多读书,传承石大精神。随后,团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依次参观校园图书馆、校史馆。小朋友们面对琳琅满目的书籍连连赞叹。在这里,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分享书籍、阅读书籍,带领他们领略石大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

然后,团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工科楼B座博采书院一站式育人大厅,柴卓向大家介绍世界读书日的设立与发展,并与小朋友们分享读书感悟,“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够以书为伴、每一天都有阅读时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一些适合自己以及自己喜欢的书。”小朋友们也积极回应,纷纷举手讲述自己了解的小故事与读书名言。最后,志愿者为每位小朋友送上石大明信片作为礼物,鼓励他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将来可以成为一位学富五车的时代青年。

本次读书日活动让孩子们更亲近图书、享受阅读,在快乐中阅读、在阅读中成长,增强了幼儿“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开启了他们自主阅读的大门,相信小朋友们能够从书中领悟大千世界的美。向阳花公益助学组织将继续凝聚资源,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