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和谐家园  教代会
我院三届一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1-01-11 访问次数:1802

    2011年1月7―8日,石油工程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62名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共建和谐家园,同谱学院新篇。校工会刘咏梅副主席代表学校工会致贺词。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姚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先进位、开拓创新,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的行政工作报告,他首先对近两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与科研、学生工作、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党政管理等方面系统总结了我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将财务使用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报告,并指出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全院教职员工的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离不开全院教职员工的关注、理解和支持,经受了各种困难和考验,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谈到2011年的工作规划与设想时,他指出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依托精品课建设,加强研究型学院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及课程体系的研究,完善创新性人才培养方案;整合学院资源,建设国家级研究中心,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形成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凝练学院传统与石油精神,建设开放、创新、和谐的研究型学院。
     教代会上,听取并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院领导进行了民主评议,经全体代表评议,学院领导均为优秀。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围绕新形势下改革与发展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就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会议说明、分组讨论等环节,大会对《石油工程学院教师岗位考核暂行办法》、《石油工程学院实验人员岗位考核暂行办法》、《石油工程学院机关人员岗位考核暂行办法》、《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四个教职工岗位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与修订,在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将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再次讨论,并交三届一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进行审议,最终会以学院文件的形式下发。
     最后本次会议在党委书记张卫东的总结讲话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是在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加快实施学院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静   报道)




 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


 刘咏梅副主席代表学校工会表讲话


 姚军院长做行政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行政工作报告


 院工会赵修太主席做工会工作报告


 民主评议院领导


 院机关代表团分组讨论中


 教师代表王杰祥教授发言


 张卫东书记主持会议


 代表们听取有关文件修改说明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