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本科专业
专业设置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6584

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专业
        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石油工程基本技能,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施工、科学研究与科技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国家各大石油公司及相关科研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与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程序设计语言、化学原理、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钻采机械、地质学、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等。
        本专业以油气井工程和油气田开发工程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专门录取部分俄语考生。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和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现代船舶与海洋石油工程研究、设计、建造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能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研究、设计、施工、检验、使用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船舶修造、海洋石油工程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和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程序设计语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船舶结构力学、波浪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原理、海洋平台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建造技术、海洋油气工艺技术等。
        本专业是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
        培养具备海洋工程知识,掌握油气开发理论与方法以及海洋钻完井、海洋采油与油气集输等理论与技术,能满足21世纪海洋石油工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需要。毕业生主要就业与海洋石油相关公司及科研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与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海洋环境、油田开发工程、采油工程、钻井工程、海洋石油工程、海洋油气钻采装备、海洋油气集输、海洋平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