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和谐家园  教代会
十二届教代会第二代表团热烈讨论
作者:张展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2-06-20 访问次数:152

6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石油工程学院各位代表在工科b347会议室围绕校长行政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长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和挑战高屋建瓴,精准到位,部署工作系统谋划、措施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对各个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具体汇报如下:

张卫东代表提出,一是要加强东营园区建设,今年在联系安排学生暑期实习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不少困难,无法在园区内解决食宿问题,建议学校统筹考虑,统筹建设东营园区的实习实践基地。二是在听取刘校长报告时没有听到关于古镇口校区60亿元资金使用的说明,教职工对古镇口校区建设还是非常关注的,建议学校在以后通过其他渠道进一步向教职工通报项目资金进展,以增加资金使用透明度。三是要不断强化工会教育培训职能。

黄维安和齐宁代表提出,希望学校加强顶层设计,自上而下推动一些重点工作,譬如实验室用房、招生指标等资源配置,碳储专业申报等。

赵晓燕代表提出,一是建议学校在建立“基数+贡献增量”资源分配制度时,做到更加科学更加精准,以石油工程学科为例,除自身学科发展外,还支撑了学校不少其他学科的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发展,希望学校要充分考虑。二是建议学校加大对学院管理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这支队伍的各种能力。

李亚军代表提出,学校要继续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目前作为一名老师和基层支部书记,感觉日常统计的工作量仍然很大,很多还停留在excel阶段,建议学校各个部门都要有信息化的思维意识,加大信息化工作力度。

贾寒、李昌良代表提出,建议学校完善招生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各学院不能各自为战甚至相互吐槽,非石油专业不要轻易否定石油,石油大学没有石油,其他专业也很难发展,更不可能招到好生源。

杨永飞代表提出,建议学校高度重视、尽快推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不能只重申报、不重建设,依靠石工一个学院难以完成这个艰巨任务,还要调动学校力量加强统筹加快建设。

在讨论过程中戴彩丽院长与代表们互动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张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