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受学校表彰
作者:李敬皎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2-16 访问次数:459

【本站讯】近日,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公布《关于表彰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获评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齐宁、张磊获评“学生就业工作优秀教师”,曲晓琳获评“学生就业工作贡献奖”,王静、李敬皎获评“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学院共有2022届毕业生651人,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1.24%(全校第二),就业率连续28年超过90%。其中,博士毕业生41人,就业率90.24%;硕士毕业生262人,就业率99.24%(全校第一);本科毕业生348人,就业率85.34%。从升学情况看,本科生升学率达62.6%(全校第一),保研留本率89%(全校第一),全部进入双一流学校深造。从就业质量看,签约就业335人中,“三桶油”、中船集团等能源行业就业284人,占比84.78%,比去年同比提升5.1%;新疆、青海等西部基层单位就业65人(全校第一),占比19.4%,比去年同比提升3.5%。

近年来,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立德树人作为就业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疫情影响严重、考研日趋激烈等挑战,深入实施“弘扬石油精神”就业价值引领工程,围绕“紧抓能源行业主战场,培育高端就业新市场”工作理念,加强外“通”内“专”,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实效,做深做实、做细做好就业工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实施目标责任制。开展“能源报国”主题教育,邀请院士、院长做客“梦想启航的港湾”思政大课堂,举办校友面对面、行业报告会8场,组建博士团赴长庆、延长、胜利等油田开展实践活动3次。精准化开展就业指导,持续完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全程化实施方案》,试点建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简历辅导覆盖100%,一对一深度指导464人次,针对121名就业困难学生建立“一生一档”,实现“点对点”式联动。立体化拓宽就业渠道,走访华为、阿里、海信、科大讯飞、青岛中加特等14家企业,建立3家就业实习基地,邀请大众人才网、胜利油田等举办“一流学科”招聘会7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