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加速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次数:558


【本站讯】3月9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展主持会议。

张展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王勇书记题为《新征程 新气象 新作为》的讲话、郝芳校长题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保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结合学校印发的《2023年工作要点》,对2023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随后,学院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建升副院长重点解读了《石油工程学院加快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要求各院属单位坚持“外引内育”并举,全力做好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黄维安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学位论文把关及导学思政月等工作做出安排,对发挥导师育人作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的重要性进行了着重强调;齐宁副院长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成果培育、实践教学拓展、招生宣传、教师发展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重点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有关工作;杨永飞副院长围绕科研基金申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院属单位加强对青年教师申报基金的指导,鼓励学院教师抓住后疫情时代契机广泛开展合作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党委副书记陈银吨重点围绕学生就业指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导学思政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办公室主任李兆爱就学院70周年院庆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张展在总结中指出,各院属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努力推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