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郭天魁教授课题组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次数:676

【本站讯】39日下午,郭天魁教授课题组于工科实验楼B座大厅交流研讨区开展了导师下午茶活动,课题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廖银妃摄

郭天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研究生培养经验,围绕“成功学业-有理想、有规划、有态度、有行动”主题,从课程学业、个人成长、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沟通。郭天魁结合自身硕士、博士学习成长经历,言辞恳切地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树立人生理想与目标,让自己未来的人生有意义、有奔头,进而规划好学业路,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科研创新,有目标便要付诸行动,不应只满足于现状。他指出,本科生要将课程学习排在第一位,要多参与各类比赛与活动,多进学院各位老师的实验室,拓展知识宽度与广度;在研究生阶段,应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深度,踏实认真的做科研,遇到问题多思考,多与导师多沟通交流,多参与国内国际会议、拓宽视野。最后,郭天魁教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生活作息的规律,注意实验室的安全行为规范,建议组内成员互帮互助,构建和谐团队氛围。

参会同学王海洋表示,导师下午茶是一种全新有效的师生交流方式,氛围轻松愉快;在轻松愉悦的相互交流过程中,不仅有学术科研问题的探讨,也有日常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的交流,拉近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