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并捐赠原油样品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17 访问次数:1026

【本站讯】为加强学院师生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军学协同合作,3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带队,学院师生40余人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并向海军博物馆无偿捐赠8份原油样品。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馆长张利波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馆长张利波亲切接见了学院一行,对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院所捐赠的原油样品将对博物馆规划建设的海洋矿产资源展区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军学交流互通,实现携手共进、互助共赢。陈银吨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注重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为此,学院将与海军博物馆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建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军学协同育人合力。

 学院赵明伟教授、董长银教授、李宾飞教授捐赠的8份原油样品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依次参观了海军博物馆的室内主展馆、室外海上展区和陆上展区。在室内展厅,师生认真聆听了关于人民海军发展历程的讲解,详细了解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深刻体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室外展厅,师生陆续登上了鞍山舰、长江舰等舰艇,爬旋梯、看设备、摸大炮,与军舰近距离接触,在亲身体验中感悟人民海军的光荣历史,领会“向海图强,背海而衰”的时代内涵。





学院师生参观海军博物馆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深刻体会了人民海军战风斗浪的精神力量和向海图强的昂扬风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能源报国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和学业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的进程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油”力量

学院师生合影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陆地面积141.1亩,海域面积225亩,198910月正式向社会开放。2001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军博物馆分为室内、海上、陆上三大展区。室内主展馆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共设四个展厅,面积7000余平方米,分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部分。馆藏文物共计10000余件,主要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驰骋远海大洋,正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海上舰艇展区主要展陈毛主席乘坐过的长江舰中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舰、第一艘国产驱逐舰济南舰、参与南沙海战的国产第一艘防空护卫舰鹰潭舰、第一艘核潜艇长征1号艇、第一艘试验潜艇长城200号艇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功勋舰艇。陆上装备展区主要展陈人民海军创建以来曾服役的小型水面舰艇、海军航空装备、海军陆战装备、海军岸防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