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团支部赴黄岛区多地社区对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
作者:杨琪硕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次数:100

塔山社区

阿里山路社区

静江路社区

天目山路社区

香海路社区

【本站讯】为深化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统筹校内校外共青团力量,发挥大学生作用助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落地落实,311日至13日,学院团委王静、杨琪硕、侯德林、徐新杰组织2021级、2022级共六个团支部赴静江路社区、天目山路社区、阿里山路社区、塔山社区、薛家岛社区等地对接联建共建活动。

学院团委老师和各团支部深入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人居环境规划、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并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仔细观摩硬件建设、功能区域划分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为来访师生介绍了本社区的特点并研讨未来工作的方向。

针对部分老旧社区,共建内容主要是针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以及社区内卫生条件的治理,例如开展重病学生的学业帮扶、老年人智能手机的使用教学、社区内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而在一些近几年新建的现代化社区,服务内容则主要是针对住户年轻化、收入高、压力大的特点,积极开展白领心理减压活动和家庭趣味运动会等,并协助社区做好新媒体公众号的宣传工作。

后期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社区、企业、单位等合作,创造更多让青年师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机会,促进交流,拓宽眼界,引领我院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