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青年当立鸿鹄志,潮头登高再击桨——石工研22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张洪彬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次数:77

窦雅琴老师作专题报告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321日下午,石工研22-3、研22-4、研22-5团支部于南教207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窦雅琴老师受邀参加并作“青年当立鸿鹄志,潮头登高再击桨”专题讲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窦雅琴老师以未来职业规划为话题引入本次讲座,她强调,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当代青年更加应当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勇毅前行。随后,窦老师深入阐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我们党和国家的里程碑意义,强调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飞跃和胜利,诠释中国共产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并呼吁大家对党章展开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窦老师指出,党带领我们实现了精神自由和解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伟大建党精神展现出符合不同时代特色的精神内涵,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但无论如何发展它的精神实质是不变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贯穿始终,并不断发扬光大。

新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窦雅琴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不断攻坚克难,摆脱冷气,只向上走并且要坚持下去。石工研22-5团支部书记张靖宇课后说到:“我深知新征程上青年使命之重,身为石大人,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