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董长银教授课题组举行导师下午茶活动及杜克泰克公司教学科研仪器捐赠仪式
作者:战鑫杰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25 访问次数:586

【本站讯】3月24日下午,高效开采(防砂完井实验室在工科楼B座1楼大厅举行研究生导学思政月·下午茶活动,启动实验室导学思政月系列师生交流活动,同时举行北京杜克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教学科研仪器捐赠仪式。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董长银教授,北京杜克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王如宝先生等3人,实验室全体研究生、部分参与实验室科研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北京杜克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教学科研仪器(战鑫杰 摄

下午茶活动中,北京杜克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十五余万元的DK-SA 810 含砂量测定仪”主要用于天然气或者原油中砂石的流速、瞬时流量和累计流量。该套仪器设备将用于本科生课程《复杂油气藏开采完井技术》和研究生课程《油气完井举升理论与技术》的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支持实验室含砂在线监测手段的大幅提升

导学思政月·下午茶活动(战鑫杰 摄

捐赠仪式后,实验室举行研究生导学思政月·下午茶活动。北京杜克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王如宝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早年工作、创业、坚持的心路历程,激发研究生在学习、研究及未来工作中善于坚守,不轻言放弃的信念和精神,倡导研究生在学习工作中积极全面锤炼,提升综合能力,应对和适应未来社会需求,并与实验室师生开展了讨论交流。

董长银老师与研究生开展了深入交流,倡导研究生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坚守正确思想引导,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在吃苦耐劳中磨炼意志品质,在攻坚克难中锻造过硬本领,在知重负重中厚植责任担当。董长银老师重点和研究生分享了如何面对困境,如何积极调整心态,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等方面经验和建议。实验室全体师生积极讨论了实验室如何跟踪“双碳”和新能源背景下的技术需求前沿,快速实现实验室流固控制研究向中高渗储层改造、控水(砂水协同控制)、水合物、储气库、地热、CCUS领域转型和跟进的未来规划。交流会上,研究生周博、战鑫杰、宋亚军分享了参加中国油气开发技术年会和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岩石力学实验室的收获和感受,并对如何博采众长提升实验室实验条件和水平,给出了具体建议。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本科生相互分享和交流了学习工作心得。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战鑫杰 摄

通过下午茶活动,实验室师生提升了思想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共同目标,厘清了努力方向,对于实验室快速转型、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导学思政月活动是石油工程学院倡议发起的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强化思政教育,助推人才培养的大型系列活动。高效开采(防砂)完井实验室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此次活动是实验室规划的系列导学思政月·下午茶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未来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师生思政教育,助推实验室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