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智能油气田研究所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刘言 周晓东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4-14 访问次数:497

活动现场 赵晓晴摄

【本站讯】412日,石油工程学院智能油气田研究所于工科B大厅二楼学习研讨区开展导师下午茶交流活动,智能油气田研究所樊灵教授、徐建春副教授以及课题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樊灵就研究生阶段的能力提升、科研学习工作的态度、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樊灵结合自身和往届师兄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制定自身目标规划,扎实科研学习工作,发高水平文章,锻炼自身演讲能力,开阔视野,着眼于前沿领域;樊灵告诫研究生要踏实肯干,秉持石油人敢吃苦、不怕苦的精神,在科研和以后的工作上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和才干,培养专业能力,这样才能在以后的职业发展中稳步上升;樊灵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沟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做工作;最后,樊灵言辞恳切得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与老师沟通,增强自身专业技能,也就一些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同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和分享,为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提出建设性意见。活动最后进行自由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向老师提出有关于自身未来职业规划的疑问,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活动增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为学生们的学习和发展指点迷津。参会的同学们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良多,不同于平时的组会,活动以全新的方式和老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和分享,樊老师对学生们学术科研、日常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殷切关怀和深入指导,让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