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徐新杰 侯德林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97

【本站讯】为进一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强调学生综合运用信息搜集与数据分析等方法,正确认识世界和国家发展大势与就业形式,正确理解国家发展与行业进步的人才需求,培养家国情怀、担当意识与社会责任感,4月24日,石油工程学院于工科实验楼B座363会议室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石油工程学院贾寒教授主持会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就业指导部主任胡晓波、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学院辅导员周晓东、杨琪硕、徐新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贾寒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开课意义做了简单介绍,该课程是从学生职业发展要求和国家人才需求出发,通过理论学习、实践体验、信息分析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就业胜任力和发展力的综合性课程。赵晓珂提出,课程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低年级学生早日接触职业规划,并对个人的就业本领进行提升锻炼;课程的考核环节应该进行优化调整,平时作业与大作业的占比要有所侧重。会议最后,所有参会人员从课程开展形式、行业专家邀请、学生成绩组成、任课教师安排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

此次课程建设研讨会进一步深入挖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理论内涵和教育价值,有利于更好地建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增强课程效果,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水平。为学院今后就业工作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