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 “好班长、好学风”优秀班长评选活动
作者: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246

活动现场 赵晓晴摄

班长是学院各项要求贯彻落实的执行者、是班级开展学风建设的领导者,班级优良学风的养成需要全体同学顽强拼搏、共同努力,而班长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深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全院良好学习氛围,发挥好班长模范带头作用,425日晚,我院于工科楼B347开展“好班长、好学风”评选活动,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大一新生班长观摩学习,最终评选出优秀班长9名,详细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班级

1

王利

本研石1901

2

徐浩洋

石工1905

3

吕欣峰

石工(卓越)1908

4

郭楠

本研石2002

5

蔡文晖

石工(卓越)2006

6

孙昊楠

海工2001

7

周旺

本研石2101

8

刘君直

本研石2102

9

丁志睿

石工(智能)2101

评选过程中,参评班长以PPT汇报的形式从班级建设、个人建设等方面向现场师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他们明确班长的责任与义务,甘于奉献,作风正派,成绩优良,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在处理紧急事件时能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协调能力,所带班级制度完善、凝聚力强,班委分工明确,班级学风优良。

此次“好班长、好学风”优秀班长评选活动在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为全院班长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激励更多班长扎实抓好班级学风工作,助力学院为国家能源事业源源不断培养优质人才。


石油工程学院“好班长、好学风”优秀班长事迹简介

本研石1901班班长:王利

王利,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研石1901班班长,现兼任石工(智能)2022班朋辈导师,曾任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站副站长、创造太阳曲话社团支书、石油工程学院艺术团副团长等。曾获综合优秀二等奖学金、文体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以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此外还获得全国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等奖项。最近一学年班级及格率100%、优良率76.97%。为构建良好学风,班级建立了党员带头、集体学习的宿舍帮扶制度、构造了“科研能力-专业知识”双向内循环体系和培养了科研探索、方向引导的师生互动模式。在科研的康庄大陆上,我辈青年当坚定行业信心,增强专业本领,在广阔的石油战线为祖国能源事业做出青年人的贡献,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

石工1905班班长:徐浩洋

徐浩洋,男,汉族,中共党员,石工1905班班长,现兼任红色先锋研习中心副主席,曾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最近一学年班级及格率97%、优良率66%,班级每月邀请班主任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对学习成绩较差同学实行“党员帮扶制度”,坚持每学期与每位同学私下交流两次,了解各位同学的需求与面临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及时调整班级各项举措。徐浩洋表示班级本科生涯即将结束,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班级所有同学顺利毕业,为石工1905画上完美的句号。

石工1908班班长:吕欣峰

吕欣峰,男,满族,中共党员,石工(卓越)1908班班长,曾任院学生会文体部部员、2019级团总支组织委员,现任辅导员助理。曾获综合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班级近一年及格率98.62%,优良率74.48%,均位于年级第一,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70%,累计获奖学金80余人次,共计206400元,其中获国家奖学金4人次(专业共6人次)。获得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86人次。参加第26期青马骨干培训班7人。班级连续三年度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并获全校仅五的2021年度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称号。连续三学期开展5次免监考诚信考试,获得“免监考诚信班级”荣誉称号。目前全班25人,10人保研,8人考研上岸,7人投身油企工作,保研、读研人数均全年级第一。

本研石2002班班长:郭楠

郭楠,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本研石2002班班长,曾获评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干部、综合优秀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最近一学年班级及格率98.9%、优良率69.4%。班级坚持不懈紧抓学风建设,组织举办集体自习和四六级单词打卡等一系列活动。班级建立小组帮扶制度,进行“结对子、一对一帮扶”,举办学习分享会、考试动员总结会以及导师交流会,实行班团共建。在以后的学风建设中,班级将继续明确班规班纪,建立班级荣誉榜,实行小组合作制,提高班级学习氛围,举办班级文化活动,加强与班主任及学业导师的沟通联系,探索公益实践,开展学生自主活动等。

石工2006班班长:蔡文晖

蔡文晖,男,汉族,中共党员,石工(卓越)2006班班长,曾任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等职,曾获“互联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AEPC学术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和定向帮扶科左后旗创新营销挑战赛银奖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曾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2-2023-1学期班级及格率100%、优良率78.09%,采取的学业帮扶、科创结对和班级小课堂等举措取得了极佳效果,班级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成绩稳处年级前列,未来将从建立班级文化和完善奖励机制等方面继续推动班级发展,致力形成班级特色和品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为班级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海工2001班班长:孙昊楠

孙昊楠,男,汉族,中共党员,海工2001班班长,曾获得第四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设计制作组国家二等奖,海洋航行器设计制作大赛齐鲁赛区二等奖,山东省电工电子学创新知识竞赛二等奖等竞赛奖项。曾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最近一学年班级总课程及格率95.4%、优良率71%。组织开展小组监督英语单词打卡等多项活动,希望在大三学年结束时班内六级通过率达到50%

本研石2101班班长:周旺

周旺,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石工本研石2101班班长,兼任石油工程学院双创中心项目部部长,曾获“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石油工程学生会文体部“最佳部委”荣誉称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最近一学年班级及格率99.49%、优良率76.77%
班级建设:班级设立帮扶机制:平均学分绩85+的同学一对一帮助学习交差的同学,单科成绩较好的同学帮助期中成绩较差的同学,对于生活规律不好的同学,和平时习惯好的同学搭伴学习等。目标为继续提高班级优良率、及格率,六级通过率提高至50%,鼓励大家参加志愿服务、寒暑假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学时要求全员达到学校进度要求,鼓励大家任职学院、学校学生干部。

本研石2102班班长:刘君直

刘君直,男,汉族,共青团员,本研石2102班班长,兼任石工学院21级团总支生活委员,曾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曾获评优秀共青团员,综合优秀三等奖学金。最近一学年班级及格率:99.26%,班级优良率:67.60%。在班级中,自身学习态度端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学期初召开班会,邀请班主任学业导师参加,总结上学期成绩情况,制定班级总体学习计划;平时督促成绩落后的同学学习,安排一对一帮扶,保证班级不能有一人掉队。今后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继续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实施例如集体自习、学习研讨活动等举措,提升班级整体学习成绩。

石工(智能)2101班班长:丁志睿

丁志睿,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石工(智能)2101班班长,曾任石工2107班班长,兼任石油工程学院双创中心宣传部部长,曾参加新生辩论赛、高等数学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曾获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最近一学年班级及格率100%、优良率80.84%。班级的学风建设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一、作业清单, 二、帮扶小组,三、模拟考试, 四、资料共享, 五、习题讲解, 六、教学相长。除此之外,我们班还会不定期举办专家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另外,我们还会定期开展班会。学习上,至本学年九月,优良率提升至82%,至23学年优良率提升至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