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学院“博采杯”篮球联赛顺利举办
作者:王先祺 侯德林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4-28 访问次数:149

【本站讯】“加油!加油!”“三分,进啦!”“And one!”,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加快的步伐,左右变向,冲过防线,起跳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

为丰富石油工程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各年级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学生对篮球运动的了解,增强各参赛队伍的凝聚力,展现我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石油工程学院于3月20日至4月23日举办“博采杯”篮球联赛。经过二十余天的激烈角逐,本科2020级篮球队与研2022级篮球队进入决赛。4月23日上午,在体育馆副馆篮球场正式举行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4节篮球比赛和中场投篮比赛,每节比赛1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举行投篮比赛,由各位老师代表两支队伍进行投篮,得分将直接计入双方比分。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刚一开场,研2022级篮球队队长刘子骜以一记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突破点燃了场下观众的热情,喝彩声、呐喊声、助威声响成一片。上半场比赛,双方队员体力充沛,激烈对抗,积极拼抢、积极跑动、相互配合,每一次投篮都是一次精彩的碰撞。双方比分难以拉开差距,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加油!加油!”“投篮进啦!”观众们在赛场边不断地呼喊,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中场休息时,黄朝琴副教授、韦贝副教授、周晓东老师、杨琪硕老师分别代表两支队伍进行了投篮比赛,运球、合球、起跳、投篮,一气呵成,都以极高的命中率为各自队伍增加了分数。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研2022级篮球队利用速度优势突然启用全场紧逼战术,压迫性的防守一度让缺少外线的本科2020级篮球队无所适从,经过短暂的调整,本科2020级篮球队通过身高优势,利用扎实的掩护和大范围的传球破解了全场紧逼,双方球员依旧奋力拼搏,精彩的蝴蝶穿花,背后运球,后仰跳投,一个个精彩的潇洒的动作,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在裁判的悠长哨声中迎来了这场酣畅淋漓的决赛的结束,比赛记分牌定格在59:35,研2022级摘得桂冠,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本科2020级获得本次比赛亚军。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到场老师,篮球队员等一同合影留念,为本届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博采杯”篮球赛由2019年3月时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牛新鹏创立的“冲天杯”篮球赛演变而成,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学院贯穿本硕博全体学生的重要体育交流平台之一,为顺利推进学院博采书院“五个一百”育人行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