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李宾飞教授课题组举行导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李博良 张靖宇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404

【本站讯】4月26日下午,泡沫流体研究中心李宾飞教授课题组于工科B大厅二楼学习研讨区开展“导学思政月·导师下午茶”活动,研究生导师李宾飞教授、课题组全体研究生及部分参与实验室科研实践活动的本科生参与本期活动。


导师下午茶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围绕“如何制定研究生发展规划”的主题,李宾飞教授结合其多年求学及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他指出,与本科相比,研究生不仅仅是学历的提升,更是生活习惯和学习方式的转变,需要提前了解和适应。接着,李宾飞教授从生活、学习、科研和就业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指导,同时倡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适时调整心态,树立明确的目标。交流会上,李博良、杜利平、郑磊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法、学习心得和科研感悟,并与低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相互交流,就相关问题给出具体的经验。最后,李宾飞教授强调,安全和健康是开展一切活动的前提和保障,要时刻注意实验安全,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会后,研究生赵希芮说到,“此次的交流会受益良多,我们以后要充分利用学校教育平台和资源,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此次活动,拉近了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明确了组内研究生的自我定位和发展规划,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有利于营造更加活跃的组内工作和科研氛围,对后续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