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程然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5-17 访问次数:174

活动交流现场 程然摄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指导学院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渡过难关,提前预防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的发生,516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孙鹏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辛晓雯、王佳、徐铭雪来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主持,团委书记王静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培训。

   陈银吨对孙鹏燕一行到学院现场指导培训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徐铭雪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培训,分别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早期发现、识别、应对及干预处理等内容进行专业指导。之后学院辅导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孙鹏燕强调,广大育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一线,切实掌握学生详细情况,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尽早发现、及时疏导、预防为主、有效干预、科学应对;并做好系统联动,确保发现、报告、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科学高效。

   本次会议强化了学院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积极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作,为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心理品质,助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