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侯健同志任石油工程学院院长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5-23 访问次数:1416

本站讯523日,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任免决定。侯健同志任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戴彩丽同志不再担任石油工程学院院长职务

校长郝芳副校长戴彩丽,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石油工程学院班子、院属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展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宣读学校党委任免文件并讲话。他指出,本次院长调整是学校从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学院的实际需要出发,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经过深入地考虑,审慎做出的决策。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郝芳校长的带领下,侯健院长和张展书记能够团结带领班子和全院教职工,不负众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侯健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组织的培养、学校的支持及学院师生的信任表达感谢,对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努力付出表示敬意。他指出,将尽快适应新角色,提升业务素质、领导水平和大局意识,守正创新、精诚团结、履职尽责、勤勉为公,在组织建设、人才引育、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着力推动构建新时代学院治理体系、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及学院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将在学校强有力的领导下,同张展书记一道,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砥砺奋进,追求卓越,高质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关键核心指标的突破,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石工力量、体现石工担当。

张展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在全校上下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召开教师干部会议,宣布学校党委关于学院院长的任免决定,郝芳校长亲临会场并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和校长对石工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他表示对学校的任命决定完全拥护和支持,将全力支持院长工作,与班子全体同志一道,带头在学习、团结、务实、清廉、进取等方面做出表率,进一步凝聚人心、聚焦发展。院班子将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聚焦“一二三四”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大力弘扬“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紧紧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把学院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石工贡献。

戴彩丽作离任感言。她通过“珍惜、感谢、祝愿”三个关键词对担任学院院长期间的经历进行了回顾,对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学院班子和全院师生对其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对学院新班子表达了祝愿,希望学院在侯健院长和张展书记的带领下,在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再创佳绩。她同时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郝芳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历代石工人通过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石油工程学院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高端平台构筑、科技成果奖励、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在首轮“双一流”建设中成效显著,在多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刻体现了“深钻博采 厚积薄发”的石工精神。

郝芳对学院的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创优争先的排头兵。坚持将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统筹发展,履职尽责,勇于作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在更高更大平台上展现责任担当。二是做辐射帮扶的领头雁。树立石大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经验传授、业务指导、绿叶陪衬、成果支撑等方面,体现石工担当。三是做优秀学院文化的引领者。要着力营造“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以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团结带领学院师生锐意进取,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郝芳就石油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向与会党员干部教师征询了关于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