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孙宝江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者:学校新闻网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5-25 访问次数:236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的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发布。经逐级提名、评审和公示,全省共有100人获此殊荣。我院孙宝江教授名列其中。

孙宝江,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教育部“海洋油气井钻完井理论与工程”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钻井工程力学、流动调控技术领域的研究,建立了井筒多组分多相变井控理论模型,突破了“气-液”两相流井控理论的传统思维,提出了精确计算压力-早期识别气侵-即时处置风险的井控思想,研发了井筒环空压力自动控制的“动态压井钻进”井控技术与装备,解决了井涌被动处理导致井喷风险高的难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

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每3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入选者为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