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获佳绩
作者: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5-25 访问次数:388

【本站讯】近日,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院学生组队参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0项。张超、郭天魁、王文东、王金堂、刘翠伟、孙晓飞、史玉才、张凯、张黎明、严侠、樊灵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李敬皎获评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副校长戴彩丽应邀出席颁奖大会。

获奖团队合影

戴彩丽出席颁奖大会

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增效赋能研究团队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

大赛分为方案设计类综合组、方案设计类单项组、方案设计类创新组和软件开发类4个组别,共有国内外3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373支队伍、47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共提交作品1645份,其中95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同时大赛还举办了石油工程周、第二届世界石油工程青年学术论坛、第十三届全国石油知识竞赛、第七届全国石油文化作品展等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主题交流,打造了一场属于石油学子的学术文化盛宴。在第七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评选中,我校推荐的作品我校推荐的作品《颂石油人》获一等奖、《荒漠树》《竹石》获三等奖。

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得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要求选手以大赛数据为基础,在开放式设计的原则下完成方案设计,旨在通过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卓越石油工程师。

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石大学生获奖情况:

作品组别

队伍名称

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方案设计类采油气工程单项组

增效赋能研究团队

一等奖

张欢

余超

方案设计类综合组

放飞理想

二等奖

王海洋

文嘉熠

赵珂

朱淑芳

郭天魁

王文东

王金堂

刘翠伟

方案设计类油气藏工程单项组

抓紧想个队名

二等奖

王玺焱

李宏鑫

孙晓飞

方案设计类钻完井工程单项组

光明磊落

二等奖

张磊

史佳明

史玉才

方案设计类创新组

智启油来

二等奖

王嘉林

付文豪

张凯

张黎明

严侠

软件开发类

油在我心团队

二等奖

夏小龙

纪祥

梁晋源

李玉佳

王恩泽

樊灵

严侠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