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华社等多家中央媒体和境外主流媒体 报道我院留学生荣耀的学术之路
作者:学校新闻网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5-30 访问次数:192

【本站讯】近日,新华社、人民网、欧洲时报网等多家中央媒体和境外主流媒体对我院留学生荣耀的学术之路进行关注报道。荣耀(护照名:GLOIRE IMANI MUKENDI)目前正在攻读我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硕士学位(师从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张磊老师),在石油能源的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进,希望将来能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非能源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华社:科研“钻”出中国情——刚果(金)在华留学生“学霸”的学术情深

新华社青岛(记者王凯) 在校期间发表过多篇SCI论文、两次在全校石油工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六届石油开采学术论文大赛上获得二等奖、受邀参加国际多孔介质协会第14届全球年会、在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中获得优秀……作为一名来自刚果(金)的“学霸”,正在攻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硕士学位的荣耀(护照名:GLOIRE IMANI MUKENDI),在科研领域不断表达着自己对中国的热爱。

“刚果(金)有很多石油资源,处于勘探开发的初期。中国这方面的技术很厉害,我想学有所成,将来为中国和刚果(金)的石油领域交流合作尽一份力。”荣耀说。

从中学就喜欢理工科的荣耀,立志在石油能源的科研道路上持续攀登。荣耀的母亲过去一直做中国商品的批发生意,她也一直盼望荣耀来中国。这潜移默化地促成了荣耀到中国留学的愿望。

2016年,荣耀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始了他的留学生涯。

“学校不少高水平实验室配备了尖端仪器和设备,为我们科研提供了优良条件。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我一定会收获满满。”荣耀说。

正是凭借着自己在科研方面的努力,荣耀先后荣获了多项科研成绩和荣誉。作为学校“留学生招生大使”,荣耀经常利用社交媒体向非洲,特别是向在刚果(金)的朋友推介中国,宣传自己的学校。他告诉朋友们,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包容多元文化的国家。

目前,荣耀计划取得硕士学位之后,继续申请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博士学位。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荣耀踌躇满志。

“要想在能源领域研究到极致,硕士研究生是远远不够的。我申请了本校的博士学位,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将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荣耀说。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荣耀眼中的“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创举。他认为,中国需要非洲,非洲也需要中国。尤其在能源开发利用合作方面会大有可为。

“我要成为‘桥梁’,助力中非能源合作更进一步。”荣耀说。

新华社法文专线(2023年5月22日) 


相关报道链接:

1. 新华网:https://french.xinhuanet.com/20230522/095c520ffbd049e5b06f1c0f215a15dd/c.html

2. 中国网:http://french.china.org.cn/china/txt/2023-05/24/content_85541878.htm

3. 人民网:http://french.people.com.cn/Chine/n3/2023/0523/c31354-20022222.html

4. 欧洲时报网:http://www.chine-info.com/static/content/french/CourriersdeChine/Actualit%C3%A9/2023-05-22/1110231940743053312.html

5. 世界新闻网:https://article.wn.com/view/2023/05/23/Une_etudiante_de_RDC_determinee_a_contribuer_a_la_cooperatio/

6. 中非合作论坛网:http://www.focac.org/fra/zfgx_5/rwjl/202305/t20230522_11081436.htm

7. 中国一带一路网:https://fra.yidaiyilu.gov.cn/noticia/world/3197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