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渗流研究中心正式接棒2024年第16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年会
作者:张磊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5-31 访问次数:413

【本站讯】第15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年会于2023522~25日在英国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挪威、瑞士和荷兰等80多个国家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我校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姚军教授带队率领教师和博士共计7人参加了会议。

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年会共设置了23个专题,举行了4场大会主报告,8场特邀报告,470场口头报告300Poster展示5次短期课程。参会人员就裂缝多孔介质中的流动,传输机理,多尺度多物理、非线性耦合过程的数学和数值方法,孔隙尺度建模,多孔介质力学的数学建模和模拟及多孔介质中的机器学习进展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展示了多孔介质各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能源转型Energy Transition”,主办方组织了一次全体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该话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探讨。本次会议油气渗流理论中心做了4场分会场报告,3Poster展示,钟俊杰教授作为Rien van Genuchten奖获得者,进行了隆重的领奖仪式。

姚军教授主持全体会议

钟俊杰教授领奖现场

在会议进行期间,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同国际多孔介质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务董事S. Majid Hassanizadeh2024年国际多孔介质协会第16届全球年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协商,在会议闭幕式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主席Michel Quintard教授正式宣布国际多孔介质学会2024年年会将在青岛举办,这将是在中国召开的首次InterPore线下年会,此举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国际多孔介质领域的影响力。

近年来,油气渗流研究中心承担一批国家课题,在国内外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it., Nano Lett., Int. J. Heat. Mass Transfer, Int. J. Greenh. Gas Con., J. Comput. Phys.,《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和《石油学报》等发表SCIEI论文300余篇,提出现代渗流的理论架构,形成了从微纳尺度渗流到缝洞大尺度渗流等特色研究方向,丰富和发展了油气渗流力学理论,在国际油气渗流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