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张玉哲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7-12 访问次数:564

     【本站讯】7911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策划和严格审核,来自全国22个高校的百名优秀青年学子成功入围,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营仪式

10日上午学院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展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入围营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预祝各位营员在夏令营面试环节能够发挥出高水平。

黄维安副院长从学院的学科实力、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招生专业方向、考研政策、奖助学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欢迎入营同学能够加入石油工程学院大家庭深造,共筑石油科技梦。参营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潜心向学、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 对进入石油工程学院进行深造充满期待。

校园游览

校史馆参观

随后,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校园,参观校史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时光的轨迹,从19532023,从序厅、编年体展厅,再到专题展厅,营员们穿越70年的岁月,对我校艰辛的历史、卓越的贡献乃至我校精神文化的深厚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专家学者们崇高的精神品格和卓越的科研成果激发了营员们浓厚的兴趣与憧憬。

夏令营面试

10日下午,学院分五个小组对营员们进行面试。营员们汇报了个人本科阶段学习及参与科研情况、学术兴趣及个人创新潜质自我评价、对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和展望等,评委老师们从思想政治、精神面貌、专业基础知识、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全面了解营员情况,认真考核、评价。评选出的优秀营员可直接入选“石油工程学院拔尖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学院将集全院优势科研资源,配备优势导师团队复合指导,助力学生快速成长、成才;也可和导师对接,申报学院“能源报国”优秀大学生百项创新课题。

营员与导师团队面对面交流

11日,学院组织营员与学科团队导师面对面活动。各学科方向分别就各招生方向的主要研究范畴、师资和平台、特色研究、历年研究生培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营员们加入学科团队交流群,与团队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夏令营活动加强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研究方向以及学习生活环境等各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和各学科团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院吸引优质生源、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构筑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