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9个教师节
作者:于梦飞 赵晓燕 张超 郭岳松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3-09-10 访问次数:755

【本站讯】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学院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躬耕教坛数十载,薪火相传谱新篇

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智能油气田研究所荣休仪式合影 王先祺摄影

油气田化学研究所荣休仪式合影 廖银妃摄影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荣休仪式合影 李传錡摄影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油气田化学研究所、智能油气田研究所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暨师德传承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回顾了老教师近四十年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他们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诚挚感谢他们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仪式上,学院领导为退休教师颁发荣休纪念牌并送上真切祝福,青年教师代表为老教师送上鲜花,分享与老教师共事的点点滴滴,表示将汲取榜样力量,传承优良师德躬耕讲坛,潜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一片丹心润桃李,一生感念师生情

学院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

学院学生精心布置“桃李墙” 王先祺摄影

为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学院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在学院门厅、大厅等显著位置的电子显示屏,为学院全体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全体同学为学院老师献上鲜花与手绘作品,并于学院门厅精心布置“桃李墙”,以粉色康乃馨和气球对门厅进行装点,为学院师生提供教师节的拍照打卡地,为老师们送上学生最诚挚的祝福。老师们纷纷驻足,撷一支康乃馨,读一段祝福语,拍一组合影留下教师节最温馨的画面,合影中的每一个笑容,都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馈。

秋日送上健康礼,名医义诊暖人心

教师节义诊活动 王先祺摄影

为表达对“辛勤园丁”的崇高敬意和贴心关怀,学院工会邀请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介入血管外科来校进行教师节义诊活动,为老师们送上一份秋日的“健康礼”。介入血管外科张瑞鹏主任带领医护团队共8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义诊。针对教师因久站、久坐而引起的下肢静脉曲张问题,医生为前来问诊的教师及家属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借助精密的B超设备,精确诊断出病症所在,为大家提出了切实的治疗方案,为症状较为严重的教师,提供了治疗方案,同时对大家日常工作和生活习惯给予了良好的建议。

在9月9日召开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他强调,新征程上全国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教师深受鼓舞,表示将谨遵总书记的嘱托,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